文讀課竟然花這麼久的時間才參透

為何要叫"Fake Ending"



是的,我們無法去描述所謂的"死"這個狀態

因此所有跟死有關的描述

我們都可以看做是一種假的,捏造的敘述



"未知生,安之死?"

我們既然無法參透生命在"生"這個狀態中的種種

那去討論生命在"死"或也許有的"死之後"狀態

也變得有點虛浮



有部ACG作品叫作"月姬"

在那部作品中,"死"被具體化成為"物件"-點與線

(應該是)



很奇特,但是我並不認同

因為我覺得"死"是不能這麼被描述或具象化的

當然,我懼怕死亡 因為我也不知道死之後會是什麼

所以,我選擇迴避



至於現今ACG與戲劇中常常大玩殺人遊戲

我抱持冷眼旁觀的看法

因為那無意義

因為那只是"Fake"



"認為大逃殺很有趣的人

請你在嚐過被摯友拿著槍抵著頭的滋味之後

再來說很有趣"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