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腦袋長出奇怪的東西...所以把它的果實弄下來放在這裡= =
標題是為了防止富奸到死,連一回作也拖稿的情況所發的願(怨?)
正文裡面的人物如果你好像有看到熟的或認識的,那都只是幻覺。
然後觀念如果有偏頗或亂七八糟的情況,請原諒作者,因為他只是好人。

以下正文開始。
---

「那個...我有些話想要...」

「呃...嗯...我知道你想說什麼。但、但是現在我暫時還沒辦法...對不起」
給我一個深深的鞠躬之後,

「那就先這樣子,我還有課要上...明天見喔。」

她走掉了。

留下我一個人默然站在原地,伴隨著還未開口的「沒關係」
還有隨著寒風飄來的白色霧氣。

也好,這樣也不會兩個人尷尬。
「一個人尷尬總比較划算」那個傢伙會這樣說吧?
---

那個傢伙現在坐在我正對面大快朵頤著炒麵。

「哪,休曼諾,你對這件事有何看法?」

「嗯,我才不會說出這種話咧。」他放下筷子,喝了口湯。

「我不是問你這個...我是說這整個事件到最後的發展。」

「喔喔...那不是意料中的事嗎,哈哈哈...」
他很開心的樣子,直到我要把紅茶倒進他的湯裡前。

「我說,」他解除了湯的危機之後說。

「這句『意料中的事』有很多層意思啊。」

「喔?願試聽之。」
除了依照經驗率推斷我再度被打翻之外,這句話還有絃外之音?

「基本上你在整個觀念上就犯了蠻多錯誤的。呃,也不算錯誤啦...是有點小問題。」
他閉起眼睛思索了一下。

「第一點是最明顯的,但是其實也沒有很大影響的。就是...」

「就是我被婉拒了10來次這件事吧?」
這種事還是要自己說,從別人口中吐出來實在是讓人感覺怪怪的。

「嗯啊...你有注意到了,不錯。」
這麼慘痛的戰績還忘得掉的人也不多了吧...

「再來大概是個性上的問題吧...說個最簡單的,你人太好了。」

「這年代當好人也被嫌嗎...真是讓人無言啊。」
我喝了口紅茶。吞嚥的咕嘟聲清晰的印在耳膜上。

「好人大家都愛,但是人際關係跟愛情是兩回事。
我問你,你會捨得跟別人共用你的鼓棒嗎?」

「不會吧,鼓棒可是我的寶物啊!借別人被用斷或搞丟就麻煩了!」

「那就是啦。愛情是很獨占的東西,跟人際關係不一樣。
你覺得你女朋友有可能讓你出去當好人散播歡樂散播愛嗎?」
他笑了笑。

「嗯,我是覺得這沒衝突啊?對人好是應該的,這是我媽敎我的。
對女朋友當然是要更愛啊。」

「但是通常,通常啦,女生會覺得既然都在一起了,
就應該把大部分的愛意放在她身上。我想這點男生也會有。」

「這我可以理解。」我應該可以吧?

「問你一個問題吧,如果你的女朋友對所有人都很親切、很好,你有什麼感覺?」
他把碗中的湯一飲而盡。

「很好啊,沒什麼不好。」這句話是謊話吧...連我自己都不信的謊。

「真的嗎?」他盯著我笑,似乎看穿了什麼。
「如果你有感覺到什麼,把它好好記住吧。」

他站了起來,穿起外套。「走啦,回家啦!晚上會更冷啦。」

我也站起來,把杯中的紅茶喝光。
讓茶味掩蓋我胸口裡、心裡的淡淡味道。


是種有點心酸的,不甘願的味道。
---

「啊哈哈哈,我了解你的意思。」
聽了昨天我跟休曼諾的談話之後,瑾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樣。

「所以這究竟是什麼啊?我想妳應該比我了解吧...」

語音未落,她的臉湊了過來。
「什麼叫我比你了解啊,你這傢伙...」

她慢步走向沙發,坐了下來。

「這就是忌妒吧,或是說,這應該可以稱為忌妒吧。」

「啊?忌妒?」有那麼一點點明朗化了。

「不願意把自己的最愛跟別人分享。就像Last Duchess裡的伯爵一樣...」
她望向窗外的天空,萬里無雲。
她深邃的眼睛還是看不見底。

「我不是變態。」我很認真。

「哈哈哈哈...哎呦,我不是說這個啦。我是說這種感覺或說是情感,
是愛情裡的必要成分。」

「嗯嗯...大概可以想見。因為有這種情感,
所以可以讓兩個人不由自主的連在一起對吧?」
似乎又更了解了一些。

「對對對對,只看正面的情感部份就叫愛,看負面的話就叫忌妒。我的感覺是這樣啦。」
她臉上浮現了微笑,混合了懷疑、欣慰,還有一絲絲苦澀跟後悔的微笑。

「嗯嗯嗯...」我只能虛應。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微笑讓我的心感覺起來有點刺痛,
不太能思考。

「唉...」她站了起來,走到窗戶旁看著窗外。「當然你太遲鈍也是個原因吧。」

「喔?願聞其詳。」一語驚醒夢中人?

「沒有辦法察覺大氣流動的人,不能當個魔法師。
沒有辦法察覺音符流動的人,不能玩音樂...」
她頓了頓。「沒有辦法察覺感情流動的人,不能談愛情。」

「...」無言以對。命中要害。
---

不過就是這樣吧,勉強不來的。
該是時候了就自然會發生了。
當好人就當好人吧。

但是,是該學習當個,會忌妒的好人了。


Fin.
---

後記

一定是我一次看完三本君吻帶來的後遺症!!
我怎麼會寫出這麼不合風格的文章...不是應該寫吸血鬼戰半獸人之類的嗎...
還好我文筆不好,排版也不好....
要鞭要歡樂都來推文吧XD
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