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,一個空靈的囈語聲不斷迴響。像是在訴說我將會面對的命運與責任。
然而對我這個囚犯來說,唯有自由才是最重要的。

我已經記不起,上次踏在故鄉—黑沼省(Black Marsh)的濕泥上,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而前幾日,我又被押著坐上一艘不知會將我送往何方的船。
那時我還以為我的命運將會終結在裡海(The Inner Sea)的中心。

然而事情似乎遠比我想的要再複雜許多。
...我懶得再想了,思考對於蜥人(Argonian)而言不是件簡單的事情。

那就睡吧。睡覺是在這船上消磨時間最好的方法。
就讓耳邊響動著的、那熟悉的水波聲與海浪的輕擺陪我入眠吧...
---

「...醒醒,站起來。你剛剛又做了夢吧?」
一個粗啞的男性聲音在我耳邊響起。
我倏地睜開眼睛,站起身來;一個面容有些可怕的闇精靈(Dark Elf)正站在我身旁。
他的右臉上有道傷疤,從額頭直開到嘴角,而鮮紅色的左眼似乎帶有深意的望著我。
「我是朱柏,你的名字是?」
「...我叫葉夫希塔。」
我並沒有很想搭理他的意思,然而在這船上似乎也沒有其他的事可做,於是也就聽他說了幾句。
「嗯...連昨晚的暴風雨都沒能弄醒你。我似乎聽到他們說我們到了晨風省(Morrowind),看來他們會放我們走了。」
「晨風...居然到這麼遠的地方...」
對於晨風,我所知的也僅止於收容逃離奴役命運的族人們的庇護所所在地:烏檀心市(Ebonheart)而已。
正當我想問清楚為何我們會在這裡落腳時,
朱柏突然打斷我:「噓,守衛來了。」
而後甲板上一陣腳步聲,一個守衛走了進來,命令我跟著他移動到甲板上去。
我望向朱柏,而他只勸我最好照做。

於是我隨著守衛的腳步,移動到了甲板上。
打開艙門的那一瞬間,久違的陽光讓我炫目了一下。
甲板上的另一個守衛看到我,就馬上走了過來說
「這裡就是他們指示要把你送到的地方,碼頭那裡有人會帶你到人口普查處。」
看了看四周,我所在的地方似乎是個在海邊的小村子;
眼前那棟建築物應該就是人口普查處了。
我再望向遠方,那裡有隻像是跳蚤的東西。
唯一的不同點是:它居然跟眼前的建築物一樣高!

我一時看傻了。
「快去吧,別為難我。」那個守衛說。
於是我走向碼頭,那裡有個軍人模樣的人在等著。
他一看到我,就堆起笑容親切的打招呼,並問了我一些基本資料等等的問題。
然後把我帶到了人口普查處內。
---

昏黃的室內陳設十分簡樸,裡面站著兩個人:
一個守衛守著通往內室的門口,另一個是個外表看來已經有六、七十歲的老人。
我在房間中四處張望了一下:桌子、櫥櫃、壁爐、書架,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。
至於我進來的那道門,「果然反鎖了。」我轉了轉把手說,不過這是預料中的事情。
看來我也只能乖乖的照著他們的意思做了。
「啊,是的,你就是我們在等的人。」那個老人看我走向他來,便開口說。
「我?一個囚犯?」我想不透這個小村子需要囚犯做什麼?
「即將不是了,如果你好好配合我,並讓我把資料都填寫清楚,你將可以得到釋出令。」
老人饒富趣味的看著我。
我點了點頭,反正我沒有任何選擇。
於是老人將我的星座、過去的職業、與受過的訓練等都詢問並記錄了下來。
最後他將一捲捲軸交給我:「那,在我蓋上印章之前,你再仔細看看裡面的紀錄有沒有任何錯誤的地方要更正。」
我攤開捲軸仔細讀了一遍:

奉皇帝尤列˙塞普提姆七世(Emperor Uriel Septim VII)之令,於晨風省之瓦登費爾(Vvardenfell)行政區釋放下記之人:

姓名:葉夫希塔
種族:蜥人
職業:戰士

簽名者 梭庫休斯˙俄加拉(Socucius Ergalla)
西達寧(Seyda Neen)人口普查與稅務處代理人

看來是沒有問題,於是我點了點頭,並把卷軸交還給他。
他將捲軸蓋上戳章,並叫我拿著卷軸去找隔壁建築物的葛雷比烏斯隊長(Captain Gravius)
我將捲軸收進懷中,開口問:「除了這個東西之外,你還有什麼建議嗎?」
「喔,建議。我想當務之急應該是填飽肚子,然後換下你身上穿的破舊囚衣吧?
當然這是在你完成所有手續之後才能做的。要是肚子餓的話,餐廳有些東西你就自己動手吧。」
說完,他便在桌子前坐下,並開始埋首於他的稅務紀錄中。
此時守衛將門鎖打開,並告訴我若要去找葛雷比烏斯的話,就直接穿過餐廳並開門出去,到隔壁建築物就可以。
我打開門來到餐廳,正考慮著是要直接去找葛雷比烏斯,或者是留下來填飽肚子再走。

考慮一下之後,我想趕快重獲自由是重要得多的,儘管我現在離自由也只有幾步之遙而已了。
於是我走出餐廳並進入葛雷比烏斯的房子,將釋放令交給他。
「唔嗯...我了解了。那你現在自由了...然而你還有任務在身。」
...果然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
葛雷比烏斯拿出了一個包裹與一份文件,並交給我:
「你必須將這個包裹送去給住在巴爾摩拉(Balmora)的凱伊烏斯˙寇薩迪斯(Caius Cosades)。」
看來只是當個送貨員,於是我就接受了。
「很好,那麼你現在自由了。恭喜你。」他似笑非笑的說。
我向他點了點頭,然後走向屋外,
...走向睽違已久的

自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