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想因應我要登入國軍的事,
把標題訂為「人生所欠的債」之類的,
但想想這實在太白目了所以放棄。
---

原本我以為這世界上只有我認為服兵役是完全沒意義的事的,
沒想到除了我之外,這樣的人居然還是存在著。

不過這是出生在中華民國(喔,也許快要改名了)就得擔負的責任。
至於我為何老是說這是個「債」呢?

簡單啊,因為我不想揹嘛~ = ="
一般人會把你想要背負的東西叫債務嗎?
或是說,一般人會想揹債嗎...

總之,身為台灣人(喔,這應該也要改名了吧)
討論喜不喜歡當兵是詮無き事。
---

我們應該往當兵之後更長遠的路子去想。
也就是:人生。
先不論我個人越來越討厭人類這件事,
既然生為人,就有人的優缺點與責任。
最為基本的就是

存活。

所以無論以後我是當死公務員或是打工族或SOHO....
無論如何都要給自己,還有給關心自己的人一個交代。

至於過得富裕與否,那不是最重要的。
看到上面那句話,也許又有人要罵我是少不經事了。

管它的。
---

「也許是現今社會風氣使然,人類對於自己的墮落卻渾然不覺。
不過無論如何,我相信一定有我們必須走的,正確的道路。」

(一副佈道演說貌的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