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酸湧上來,讓我現在肚子跟喉嚨非常的不舒服。
這件事肇因於我再晚上11點左右的時候還吃了一碗粥。
我貪吃,所以注定要受這痛苦。

基督教的七大原罪中,就有5個跟貪婪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。
Greed - 貪婪
Lust - 淫慾 貪美色
Gluttony - 暴食 貪吃
Envy - 忌妒 見不得別人好
Sloth - 怠惰 貪閒
啊,貪婪真是可怕的東西。

很多人認為我的想法很奇怪,
因為我鮮少追求外在,也可以說是偏物質層面的生活。
因為對我來說,我覺得讓自己的心可以舒適充分的活著就夠了,
其他的我很少要求。
那我貪心嗎?

我要說,只要是人就會貪。
外在的貪財貪吃貪色,這顯而易見。
然而我所貪求的,
是知識、思想、智慧,還有來自他人的關心、注意和璦。
而我對此開始產生困擾。

先賢有云:知足常樂。
我當然知道啊,
但是前提是能不能達到「足」的最底限呢?
貪求是會上癮的,像吸毒一樣;不,應該說吸毒也是一種貪。
所以底限就不斷的往上提,永遠也搆不到。

更有趣的是,我打這篇文章
不就是在希望有人可以給回應嗎?
那也可以是一種貪吧...

所以,我離聖賢,似乎又遠了一步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