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,灰色。

還記得以前在網誌說過:
「有時候隔著有色鏡片看東西,會看到更美更清楚的景象」

而現在的情形像是,我似乎在刻意用灰色掩蓋著我不想面對的某些東西。
有時候覺得這樣的逃避或那樣的鑽牛角尖不好,
但,又不自覺的被那種灰色吸引;
一種純潔的灰色調...

「覆蓋一切的灰,髒污得很純淨的灰。」
---

灰,灰心。

看了一些魯迅的作品,
也讀了一點魯迅的傳記...
中國人始終是那個樣子。
上古的時候是,五四運動的時候是,現在仍然是。
我敢保證,將來也是,而且是每下愈況。
我感到惶恐,但是又有點想笑,
恐的是,原來我也會變成那樣迂腐醜惡的人啊!
笑的是,原來這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一個樣啊!

腐敗的人心、利益的爭奪,才是無國界的最佳語言
---

灰,灰燼。

把自己燒光吧,既然都這樣的話。
我想我不是不死鳥或鳳凰,無法從灰燼再生。
然而我卻提不起勇氣來毀滅我所看到、所聽到、所感覺到的腐敗。
這就是種腐敗。

屈原,你給我進河裡去吧 哈哈哈。
---

布丁很好吃。
真的。
然後其實我很平靜。
真的。
布丁很好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