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選擇的餘地的話,
有時候想想讓自己沒有情緒跟感覺似乎還不錯。
當然這是社會化之後的下場。
誰叫社會老是只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呢?
所以只要人人都像機器一樣的工作存活,
社會絕對可以安穩愉快的發展;
沒有犯罪、沒有經濟崩潰...
喔,也沒有人性。
---

總是在說「與其抱怨社會,倒不如想想怎樣改變自己」的人,
要不是沒有哲學思考能力,就是不常有失敗的經驗。
不斷失敗、被打壓的痛苦跟無奈,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。
我自認並不是什麼成功的人,所以我充分的嘗到這種滋味。
那一定還會有人要說「那為何不想想為什麼會失敗呢?」
簡單,因為不符合社會。
那不符合社會有錯嗎?好像也沒有。
所以失敗者根本不該出現在社會上。
然而失敗者一直會出現,原因是有了比較。
偏偏人類又非常喜愛比較...
結果不言而喻:人都認為別人該去死,只有自己該留。
那有人會再說「這樣一竿子打翻譯船人沒意義啊,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。」
真的?
如果有人什麼都不跟人比較,也就是說從頭到尾就是隨自己高興;
那這樣的人我必須向其下跪並膜拜,因為他基本上就是至高無上的存在了。
他已經泛化到社會各個階層、職業、思想等等。
比較對他而言沒意義、因為他就是全部啊....
自己跟自己沒什麼好比的不是嗎?
---

不過別開玩笑了,
上面那種人只會被當成沒有社會化的瘋子、邊緣人等等...
而且他也很難在社會上生存(我指的是生理上的生存。)
社會還被法律德等箝制著...
這點是後話了。
總之,身為人,就得老老實實接受人類有弱點、有黑暗面;
並且別妄想去改變它。
「有光有物體的地方,影子是不會消失的。
世上只有全然的黑暗,沒有全然的光明。」
這是我說的。
---
「一個平凡人要如何鶴立雞群?」
「喔,把其他人都掛掉就行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