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抱怨...

是純粹說說一些現象

有興趣的可以一起來討論

---

我覺得

在現在的ACG文化中,「黑暗」、「死亡」

這些比較負向的主題越來越多

而也越來越多人喜愛這種風格的作品

甚至在小說或音樂中,也出現了這樣的現象



我回憶起一上的時候

(偉大的)壘球在講悲劇的時候有提到:

「悲劇的最大意義就在於:透過劇中角色承受苦難,

讓我們的罪也跟著被洗清,進而得到淨化人心的效果」

(類似的話啦...有哪位強者要補完??)



那把這樣的觀念套到現在的現象,說得通嗎?

我試著說服自己,但是我發現

我沒有辦法接受

原因也許就在於觀念上的不同吧...



從小就接觸一些佛學經籍的我

對於做壞事、死亡、往生這些觀念

會特別敏感

當然不知道原因是不是真的這樣



只是當我看到了一些作品中

作者把某些角色給殺死

甚至是玩弄他們生命的時候

我會產生一股極端的厭惡感

最好的例子就是"Battle Royal"("生存遊戲"、"大逃殺")



是我想像力太豐富

還是我根本就是想太多?

又或者是我的情感太豐富?

(對不起,表面上看不出來...因為我不會在人前表現悲傷)

我不知道

到現在我還在尋找答案



但是,我很希望

至少在ACG的世界裡(包括小說跟音樂)

可以有更多的歡樂的,愉快的作品。

---





最後,廢言幾句



悲傷不是不好

但是太多的悲傷會引發更多的悲傷。

黑暗並不是錯

但全然都是黑暗的話,黑暗也沒有意義了...

為什麼有了上帝,卻還要有惡魔?

因為如果沒有惡魔,上帝的光並不能顯現...



順帶一提

真理(Emeth)跟死亡(Meth)只在一線之間。



以上 不知所云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