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深吸了一口氣,我走入塞德里訓練所(Cedric's Training Hall)。

天氣晴朗而炎熱,太陽高掛在空中。

訓練所是一個略顯陰暗的四方型寬敞空間,中間火盆與陽光是照明的提供者。

空間裡盡是咿呀亂叫的葛林(Gremlin)。大師與訓練官就站在它們中央。

這些褐色的小傢伙眼睛被縫了起來,脖子也被鏈上了項圈,似乎已經沒有野性了。

我想養寵物應該不會挑它們,而我也不太相信它們一出生就在這等死。

唉、弱肉強食就是這樣嗎?

『別想這些了…』我暗自唸著。
---

「凱伊羅特.雷是嗎?是新的見習騎士啊…」大師翻了翻我帶給他的資料。

「是!今天才完成在騎士訓練營的課程,於是來此報到!」

我拉了拉身上的見習騎士襯衫,這是騎士訓練營結束時所分送的。

「嗯…聲音挺有精神的啊…」大師將眼光從資料移往我身上,銳利地掃了一下。

「好,體格不錯。喏…訓練官」他示意訓練官接手接下來的步驟。

訓練官客氣地接過資料,而大師則逕自走向訓練所深處。

「凱伊羅特,你的第一個任務,便是擊倒葛林,並取下五顆它們的牙齒,

  記住,一隻只允許取下一顆!」訓練官揚聲道。

「是!」我應答。實在是不太人道的任務,不過將來似乎會變成常態?

我拔出腰際的銅製見習騎士劍。這也是訓練營給的裝備。

「安息吧…」我心中暗唸著。一劍劈落…突然我心念一轉,用劍脊朝葛林敲去。

「咕啊~」葛林應聲而倒。我想它應該只是暫時失去意識而已。

趁它尚未清醒,我拔了它的牙齒下來。接下來的四枚牙齒也就如法炮製。
---

我將五顆尖牙交予訓練官,他點了點頭。突然間,他對著我說:

「你,還在迷惘嗎?」

我嚇了一跳。

「將會成為騎士的你,心中仍有迷惘嗎?對於善與惡、強與弱、是與非。」

一時之間,我語塞了…平常不斷思考的事,現在突然都忘記了。

「你有著仁慈這個美德,但仁慈有時候卻是使自己與他人受傷害最好的方法。」

「既然如此」我說;「那我就當個盾吧!當個能保護他人,也能保護自己的盾。」

訓練官的表情產生奇妙的變化…他給了我一個意義深遠的微笑。

「哈哈…年輕人,這想法真是新鮮。」

他遞給我一封信與一個奇特的物體-橢圓形的玻璃容器,約略手掌大小,

裡面隱約透著藍光,容器外還有金屬網包著。

「喏,那封信是推薦函,等你回到村子後交給村子裡的訓練官就行了。
  
  至於那個怪東西…我們叫它靈魂彈。是那些長耳朵的精靈作出來的…

  他們似乎把魔力封在這裡面。戰鬥中使用的話可以增強攻擊的威力。

  但是能量會用完,因此記得要補充。這是騎士團給的禮物,善加利用吧!」
---

在塞德里訓練所的課程算是結束了,接下來就是要回到說話之島村莊

(Talking Island Village)接受接下來的指示。

臨走前,訓練官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:

「也許你可以找出你自己的路,儘管這是有許多風險的。

  但我想…你有這個機會。加油吧!願殷海薩守護你!」

在巴茨之後,還有誰會是真正被授予天命的騎士呢?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,不過我已決定了我的道路-

一條仁慈之道
---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