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遊戲,長知識,這句話我現在體會了。
異域鎮魂曲[Planescape:Torment]是一部標準D&D系統的遊戲,
是一步主角想辦法要找回名字、找回記憶、找到毀滅自己方法的故事。

啥?主角威能都嫌不夠了還想尋死!?搞啥鬼啊?
很多人都想這樣問吧?
主角叫無名氏,沒錯,無名氏[Nameless One]
他真正的名字他忘了,因為他已經死了不知道多少次。
但是每當他死去之後,他會再復活。
代價是他的記憶。

就實用性來看,
他還是同時可以身負戰士、法師跟盜賊的人物
(當然不是同時,但是能夠。)
然後他死不了。
就一個D&D的人物來說,實在是威過威士忌啊~

那我學到啥?我學到
「不朽者(immortal)跟死者沒有兩樣,永恆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死亡」
「任何的東西都可以被毀滅,不朽者也是」
所以,說永恆是沒有意義的。
一個不做事的人,給他永恆的時間他還是不做。
怎樣好好的把握當下才是重點。
明日復明日,但是明日並非永遠有,
至少對凡人是這樣...
---

8/7國三同學會

見到許久不見的舊友們,還是不免會有點緊張
還好第一個到的是Kevin。

然後洪培元終於出現在同學會了...
好啦,我以後不會一直認為他老是在睡覺了~
不過他還是憨性未改,也好啦,難得糊塗嘛~

大家聊天嘴砲,還續攤要去唱歌。
我是唯一拒絕的。因為我有任務。
有點罪惡感(汗)

「你們系女生這麼多,有沒有女朋友啊?」他用從國中就是這樣的表情問我。
「啊啊,當然沒有。雖然說是有中意的...」我說。
「唉呦,有就上啊,勇敢衝一波啊~」他打斷我說的話。
「算、算了啦,我已經當習慣好人了,還修過電腦咧~」
我在自豪啥啊(= =)
---

嗯,這幾天要考駕照。
期待墾丁之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