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:「好人做了件小壞事的話,那那個好人會被別人看作十惡不赦的壞蛋;而如果壞人做了一件小好事的話,那個壞人會被描寫成為改過自新奮發向善的好孩子。」
當然,這是小說裡的狀況。

在現實社會,做壞事或當壞人只有一個下場:永遠漂白不回來。
這可不是網路遊戲啊。
---

TRPG中的龍與地下城系統(D&D)把人物的陣營分成了九種,
是守序、中立、混亂,與善良、中立、邪惡的相互組合。

我敢說,人類有九成以上都是邪惡陣營的。D&D的邪惡陣營,
其中心思想為「一切為己」人不為己天誅地滅,不是嗎?
差別只在於,守序邪惡是為了自己利益而遵守秩序(我所稱的商人)、
中立邪惡則是有利哪裡去(收受賄賂者),而混亂邪惡嘛...世界上總會有大壞蛋的...

我一直想要把我自己的陣營弄到絕對中立去,但是後來發現絕對中立基本上是動物的陣營。
原因很簡單:我會思考,我有所謂的價值觀或原則等等的東西。
那麼究竟怎樣的陣營才適合我呢?其實我也不知道。
也許混亂善良是我的最終目標吧?不與一般社會價值同行,但也不會為惡。
其實我並不想,也不需要有流行這東西。
---

最近D&D系列的東西玩太多了,結果作夢都一直夢到...
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證據再添一筆...
---

在國中的同學會結束後,我的心靈有種莫名的空虛感浮起來了...
回首過去大學四年,我似乎遺漏了許多事,沒把握許多機會。
然而,這世界可沒有讀檔這種機制...

唉唉,時光一去不回頭啊(茶)
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◎NEXT◎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